Sunday, November 30, 2008

时时快乐,你能吗?



2000年间李顺德赛兄夫妇坚持要我上孟老师的课程,原本我是敷衍他们而去的,却居然因为得到老师的开导,使得我在人生的大路上走得更舒畅。

妹妹常说BABA是个大林,孟老师是棵树,这个比喻是再好不过了。打个比方:在分享BABA“散播关爱”的课题之后,一位赛姐万分苦恼的对我投诉,她说她有个很难相处的家婆,对她来说她只求与家婆互不相犯,不敢奢望“散播关爱”,尽管两人都住在同一屋檐下,5年多以来彼此不与对方谈话。。。。我发觉这种状况孟老师往往会教导如何让自己及对方感受关爱,散布与接受关爱的心理过程因由与如何产生互动作用加速亲密关系效果,孟老师无疑的就是林子里的一棵树!

几年前妹妹曾问过我一个问题:“你先有钱才感到快乐,还是先感到快乐才有钱?”

当时我的答案与大多数人的答案是一样的,那就是:“先有钱,方才感到快乐!"

但孟老师却说:”这个次序的先后排错了!一个人首先要感到快乐,兹后才吸引金钱。“

原来我们许多人都常搞错了次序先后,误以为先要有些先决条件,比如金钱或健康方可得享快乐,殊不知我们的顽固错误让我们活得很不开心自在,更沾不上快乐的边......

这不正也是BABA时刻向我们所作的如是强调吗?BABA 宣称我们皆是快乐的化身,首先务必内心油然感到快乐,则快乐的思绪鼓动我们发出快乐的话语再加快乐的举止行动,形成快乐的习行与品格方能作快乐的选择,然后方有快乐的前路并时时浸浴于快乐至福中。。。

记得兰英赛姐月前对我说;”为甚么要保持快乐的心情是那么的艰难呢?BABA曾问一个信徒是否能为BABA就只作一件事?那个信徒答‘能!’ BABA 说‘好!你就只要答应我时时快乐就是!’那个信徒随即万分为难得低下头来!“情绪激动的兰英语毕时眼眶滚动著泪,想必那时她不禁深深思念起热爱我们的BABA, 弄得我也审问起自己来,倘若BABA也问我同个问题, 我是否也能为BABA就只作这件事?。。。。。

你是否也能?。。。。。。

(蔡圆美完稿於 29。11。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