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麦强诒赛兄在22.05.2009巴赞的 赛法分享向大家叙述从原著: Radio Sai Listeners’ Journal, Vol 6, Issue 9, Sept. 2008 (马来西亚沙迪亚赛理事会中文组翻译成中文)采取的一则故事 :

理发室




一位男顾客走理发室去理发和修饰胡子。当理发师开始为他理发时,他们攀谈起来,谈及许多话题。谈到有关神明的课题时,理发师说:我不相信有神的存在。


“你为什么会那么说呢?” 顾客问道。


“好,你只须走到街道上,就可以了解神是不存在的。告诉我,如果有神的存在,怎会有那么多病人呢?还会有被遗弃的小孩吗?如果有神,就不应该有灾难和痛苦。我想像不出慈爱的神会让这些事情发生。


顾客沉思片刻,决定不要和理发师展开一番争辩。理发完毕,顾客付钱离开理发室。


一走出理发室,他见到街道上有一个蓬头散发的男人,头发像绳索般又长又垢,胡子看来散乱不整。顾客忙走回头,再次进入理发室,对理发师说:“你知道吗?理发师并不存在。”


你怎可以那么说呢?理发师很惊奇地问。“我在这儿,我就是理发师,我才刚刚替你理发。


不!顾客理直气壮地回话,理发师并不存在!如果理发师存在的话,那就不会有人长着又脏又长的头发, 凌乱的胡子,好像外面那个人一样!”


理发师辩称,“啊,理发师是的确存在的!只是他们没有来找我,才会有这种情形。”


“的确是这样!” 顾客以肯定的语气表示同意,“这就是重点,神也是如此,祂是存在的!只是人们不去寻找神的援助,世界上才会有那么多的灾难和痛苦。”


世尊BABA解释:所有这类问题,纯粹是因为我们不明了自己真正的本性。BABA说:“当有人问你:‘你可以告诉我神在那儿吗?你应该回答:‘你就是神,所以你能说话、会行动。要体验神,你先要认识自己内在的至善。你把盐含在口里,就尝不到甜味。只有漱口把盐清除后,方能尝到甜味。世俗的欲望就像盐一样,放弃它们,你才能体验到神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