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科技关怀

我的父母生了11个孩子,我排行第10。

13年前我筹划着要开律师楼,当时母亲兴奋的赞好,她老人家说:“你有一大群的姪甥儿女,改日律师楼将能提供他们就业的機会”。

6兄大我5岁,他自1967年高三毕业后,30多年來就做着生果生意,养大培育了3个工程师的儿子。

2007年间结束生意,随着儿子们从吉打搬到吉隆坡來定居。原本打算就此退休安享晚年,但是在吉隆坡住了不久,便觉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渡日如年,苦不堪言。

我见他如是模样,便叫他來我的律师楼帮我。原本只要他做点杂差及接送我去法庭,那知6兄好学不倦,虚心向律师楼其他职员学习。刚开始连“Please”,“confirm”都不会 spelling,却在几个月的时间,英文、国语、电脑打字都学得铿锵有声----。

6兄向来认为佛教才是极终无上的宗教,BABA呢?只是停留在 “神迹”-----。

但这两年在律师楼工作,看着拜BABA的我对人、对事、对客户的态度,诚惶诚恐,克勤刻苦的事人如事神般的操作着,方才看出BABA的信徒也着重日间修行,传播着BABA的大爱-----。

有一天6兄竟然向我提议,他初到我的律师楼时,对电脑的恐懼,他如何克服这份害怕,如何慢慢的掌握电脑,并从电脑中得到浩翰的资讯、知识,令他的生活起了180度的转变,他的视野也就迅速的迈开及拓寬了!他所获得的喜悦让他觉得他有这个义务去与他人分享,去回馈!

由于6兄是 “过来人”深深懂得对学习电脑有诸多心理障碍的人的恐懼、害怕、担忧、却步不前,他就是一个电脑老师的最好材料。

在柯丽月赛姐的支助及堆动下,我们思菩提赛巴巴颂赞小组终于在2009年3月成立了我们的 “科技关怀”班 (每星期六9.00am – 11.00am上课)。学员们是一群50多岁以上的家庭主妇,她们的学习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6兄很有耐心的教她们如何运行 “滑鼠”、如何开关电脑、怎样上网、怎样进入网站搜尋资料 -----。嘉瑞赛兄和Stanley赛兄也在旁当起 “助教”来!

看着6兄与学员们一齐学习,一齐兴高采烈的分享科技关怀,妈吗在极乐世界当更极乐!

BABA的大爱充份体现 ------ 这个科技关怀,何止是科技关怀?那是温暖人心的热腾腾,闹哄哄的关怀!

蔡圆美完稿于深夜
15.03.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