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令人迷惑的 “爱”









记得我不想当老师时我是这样向BABA祈求的:“BABA,我好象这一辈子没有离开过学校;出了小学,进入中学;出了中学,入了大学;出了大学,又进入中学来教书。BABA,该是时候让我服务大人了吧?”



BABA果然让我如愿,我当律师的确是为大人办事;但BABA却跟我开了个大玩笑,我是酷爱和平的人,偏就安排我处理大人/夫妻之间的纠纷;家庭法律个案总是情理纠缠不清,恼人伤人的事件,往往都没有产生所谓的“双赢”局面,两败俱伤才是实在的写照!



BABA的教导都以“爱”为根基,将爱心扩大与普及,每个人都是爱的化身;但偏就许多人(包括我)都会偶尔觉得自己不被爱或被爱得太少太不够,在这种境况下,有人选择默默的忍受或唠叨一世,有人选择大发雷霆或控制他人,亦有人选择“下堂而去”。。。我绝对选择如何去学习沟通,表达爱,接受爱,感受爱及传送爱;我们很多时候也不会如何去处理负面情绪 (生气,不平衡,害怕,失望。。),误以为“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就可,其实不然,很多小事如未消解累积在心,其患无穷啊!



中国已故名作家丁玲在“莎菲女士的日记”内很强烈的道出他对 “爱”的迷惑;他说他似乎懂得点,不过终究还是不很说得清;他对”爱“感到迷糊,没有勇气鼓吹 “爱”,才不敢相信自己是一个纯粹够人爱的小女子;他同时怀疑世间人的所谓 “爱”,也不敢接受 “爱”;他自懂事以来,被爱他的人把他苦够了;他认为男女之间的爱更是无味的忌妒,自私的占有,这便是所谓 “爱”吗?日记中的女人就因为这茅盾而糟蹋了自己。。。。



我但愿有生之年在BABA的赞许加持下可以再次改行,不再为人打离婚官司,而是替人调解或辅导尚未破裂到没法补救的婚姻关系。。。。



啊!BABA可会说我人小心大,或则BABA也懒得理我这多事又善变的老女人!
还是去顾孙罢!

蔡圆美 ~ 完稿于20-01-2008

No comments: